close

㊣本篇記於2015/2/26

到關島第一天,在飯店沙發昏睡一個多小時,約八點半跟ASA碰面了。出發時還在問ASA怎麼相認

我:我男友身高178,皮膚白白的,我們要怎麼跟你碰面呢?

ASA:我很好認的,我身高178。

ASA你贏了!!!!!!!

雖然從照片就可以感覺出ASA很高,但女生這身高根本MODEL級的…(羨慕)

 

帶著護照、英文戶籍謄本、AIT認證出生證明和美金,第一站先去衛生所

 

兩個櫃台

 

我們到時約九點吧、人不多,幸好。

 

號碼牌

 


 

下面是要填的表格,順序我有點忘了……這邊全都交給ASA帶領。

(幸好有找到婚顧,否則我跟男友根本不知從何跑起,到了也會因不能溝通被打槍XD)

 

# 

這張應該是單身證明?兩人都要填

 

這張是急件申請(我們本來是要拼當天就拿到。) 兩人寫一張就好

 

# 

結婚的申請表格,兩人寫一張。

 


 

ASA填的速度很快,我們接著下一站:公證處

 

這邊也是交給ASA,我們傻笑說yes就好(喂)

 

有要求我們發誓資料正確性,否則要罰款或坐牢(..........);比較特別的是要把原本簽名槓掉重簽@w@

感覺他資料也是看都沒看XDDDD 

 

這邊花費20元

 


回到衛生所,要去繳政府規費,就這樣一張小紙條(對於習慣開稅單的我真新鮮XDDD)

 

繳完錢後會拿到他打好的這張表格,要找公證了!

 

ASA說可以幫我們公證的就是市長,議長跟牧師

但時間緊迫性,市長最快

牧師有二種
 一種就是透過婚禮公司的牧師,價格昂貴
 另一種是各屬地當地教會的牧師
(以上資訊by asa)

本來行前是打算找市長,後來行程變動改請了位牧師[pastor]

我們跟牧師是約下午三點(早上行程跑完才11點);中午去吃大餐然後回飯店補眠。

 


 

第一天都沒怎麼睡到,兩人在房間補眠差點睡過頭orz

跟牧師約在威士汀酒店--我們的牧師很可愛很像聖誕老公公

友:阿兔的肚肚跟牧師一樣大。
我:靠!

大概流程就是

牧師幫我們祝福→證婚誓詞,我們覆誦然後發誓→交換戒指→宣布我們正式為夫妻→可以親親惹

整個過程我其實蠻緊張的聽不太懂,大大倒是很認真地當聽力測驗=________=(好想掐死理工宅)

 

我們還很天真問牧師可不可以錄音XDDD,誓詞那段我應該是亂念(我SPEAKING真的不行orz)

(每次吵架大大就把這段錄音拿出來放,說我們答應要共患難的XDDD)

雖然沒有傳統的儀式(我也不想要XD),但當下氣氛我還蠻沉浸的

 

牧師簽名QwQ

 

公證要牧師&兩位證人:一位就是我們的婚顧ASA,另一位是牧師幫我們找飯店服務生XDDD

 

 

那一坨是牧師的簽名,超酷的XD!牧師還跟我們解釋那是他的姓氏wwww



結束後在威士汀飯店前的海灘拍照留念


(恩…請忽略我的肚肚,我真的沒有懷孕,那是小腹沒錯,打這篇時我mc來躺在床上的T_T)

 

ASA說已經完成90%了,因為他們政府機關三點半就下班(為什麼我五點半才下班
所以我們要等到星期一才能送件--總之,已經算是夫妻啦

 


 美國規費

政府結婚申請&急件  80鎂

民間公證       20鎂

<不含牧師、婚顧服務費喔!> 

 


美國關島結婚系列分成三篇:

關島登記結婚①台灣行前準備

關島登記結婚②美國1/2 

關島登記結婚③美國2/2

本系列寫於2015/2/26 法令程序可能有修改,本篇純粹過程記錄,如何辦理問我也不確定喔>口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島結婚 關島登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r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